美国联准会 或将展开10年来首度升息

【新唐人2015年12月16日讯】美国联准会(Fed),将要在美东时间16日下午2时,也就是台北时间明天凌晨3点宣布最新的利率决策,全球屏息以待。市场上普遍预期,联准会将展开近10年以来,首次升息,终结持续7年之久的近零利率政策。

Cantor Fitzgerald CEO Howard Lutnick:“当然他们会升息,我是说,要记得,现在只有0.25%。所以你有100万元,然后你只有不到0.25%的利率,你知道你可以干嘛吗?你可以买咖啡给你办公室的同事。那根本不能叫做利率!”

台北时间凌晨,美国联准会将宣布最新的利率决策。外界普遍预期,联准会在维持零利率政策长达7年之后,启动升息。先前包括联准会主席叶伦(Janet Yellen)在内的联准会官员,都已经相继表态,要市场为升息作准备。

Cantor Fitzgerald CEO Howard Lutnick:“至少我们会说,经济应该如他们考量的那样是好的。那是乐观的表现,这就是为什么股市上涨了。因为人们想说,联准会要升息了,或许经济有些复苏,或许会成长。”

CNN主播 Richard Quest:“如果叶伦明天没有升息,你会做什么?”

Cantor Fitzgerald CEO Howard Lutnick:“我想那表示说,经济情况比他们想像的还要疲弱,股市就会下跌。”

如果联准会启动升息,就代表美国正式挥别为因应2008年金融危机而采取的史无前例宽松货币政策。彭博社预期,亚洲地区包括台湾,不会跟着调整利率,反而可能降息。

惠誉国际亚太主权评级主管 Andrew Colquhoun:“一些在这个区域的经济体,韩国、台湾、马来西亚、泰国有相当高的私营机构债务,大部分都是当地货币,跟1996年的情形有很大的不同。所以我们认为,这个区域比起那个时候有更好的基础。但是,尽管如此,如果这些国家受到较高的利率影响。在比较高利率的情况下,市场目前预期,在接下来的几年可能会有负面的表现。”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