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专栏】买车方式的对错 结果大不一样

【新唐人2015年12月17日讯】有人把买车比喻成婚姻,有可能快乐长伴,也可能坠入心碎的深渊。顺利的情况下,你得到梦想中的伙伴。但一不小心就会走入歧途,接踵而来的是一长串的银行账单和对修车厂无数次的造访。

这不,一位名叫史蒂芬的读者正在为选择保时捷Macan SUV,还是保时捷911而左右为难。史蒂芬说, “这是我十几岁时的梦想,也是我最后一笔大的投资。”

史蒂芬的选择揭示了购车的本质,那就是,你是随着你的心愿还是你的理性去选择。保时捷凯宴耗资约85000元,可承载5人,有大的行李空间,能适应全天候道路。 911则耗资约140000元,只能乘坐2人。史蒂芬也意识到,他梦想的已久的911,在下雪时为了避免路盐的腐蚀,是不能上路的。那么他还得购买一部斯巴鲁WRX作为冬季用车。这会使成本增加约45000元,还不算两部汽车的保险和维修费用。

史蒂芬想要911,但他还要面对送孩子们上学,他的妻子并不想一下子买两辆新车等现实问题。购买911会给他带来巨大的支出和对家庭生活的影响等后果。

几天后,史蒂芬决定购买Macan,他说,他摆脱了沉重的心里负担,终于从痛苦的选择中解脱了。

那么买车时怎样做才算对呢?

如果你还没有获得真正的财务自由,就不得不权衡你是否能够承受为冲动的决定所付出的代价。用头脑而不是意愿做决定是不破的定律。

基于你实际的需要进行选择。汽车购置费用只是你拥有它所付出代价的一部分,一辆汽车的真实成本还包括保险费、银行利息、使用、保养和维修等费用。

不要被经销商牵着走。你本来只想买一款基本配置的汽车,但经销商为了增加利润,可能会向你推荐最高配置的车。确定你想的东西后,准确清楚地告诉经销商你确切想买的车,而不是他们想卖给你的东西。

咨询会计师。你可能愿意用租赁的形式消费,但对大多数人来说,一次购买还是比较好的选择。

不要被诱惑而陷入支付游戏。经销商会关注融资贷款计划,这会提高他们的底线。低月付往往意味着总费用的增加。一般来说,贷款期限越短越好。

试驾是绝对必要的。测试不同情况下车辆的表现,要开上城市街道和高速公路,观察坑洼道路的通过情况。

给自己一个冷静期。当你看上一款车时,不要立即购买。一个月后,如果你还是喜欢的不得了,就是个好兆头。买车时,感情的冲动从来都不是一个好的开始。拥有的快乐会逐渐消失,但付款将会继续下去。

(新唐人记者又容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