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稀有白鹤台北迷路 与陆环境破坏有关

【新唐人2015年12月18日讯】再来看到,全球只有四千只的西伯利亚白鹤,今天凌晨竟然出现在台北街头,民众报警处理,今天早上把这名国际娇客请到动保处,后来确认,它其实一年前,就在台湾迷路暂居金山,至于,小白鹤会和族群走失的原因,专家说,与中国环境破坏有关。

在大批媒体前,国际保育级鸟类,全球只有四千只的小白鹤挺立,用嘴巴清理羽毛﹔时间回到昨天,它意外出现在台北松山车站附近,还惊动警察出任务,赶紧将它送往动保处。

台北巿动保处处长严一峯:“稳定下来,我们也给它充足的食物跟饮水,我们也请动物园照顾丹顶鹤的专家以及医生,到这边来帮我们一起照顾小白鹤,等它稳定的时候,我们让它做野放的动作,不适合回到动物园。”

动保处说,小白鹤其实一年前就在台湾迷路了,暂居在金山,不过,为什么会和族群走失,专家说,与全球暖化,和中国环境破坏有关。

台湾生态工法发展基金会副执行长邱铭源:“温度梯度一直在不断的变化,所以鄱阳湖它也觉得说不够温暖,第二个是整个大环境破坏的问题,鄱阳湖那边开始面临很多工程的开发、建设,长江到三峡大坝的开发,白鹤到鄱阳湖去觅食的时候,喜欢吃一种苦草,一种水生植物,可是今年水太多,把白鹤最喜欢吃的水生植物全部盖住了。”

专家说,这只小白鹤一岁大,是雄性,从西伯利亚飞越6000公里,原本到中国鄱阳湖过冬,意外滞留台湾,之后会协助小白鹤野放,让它回到族群,进行繁殖。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