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特突访阿富汗 评估当地安全局势

【新唐人2015年12月18日讯】周五,美国国防部长卡特突访阿富汗,会见当地官员并视察美军部队。据悉,卡特接连访问伊拉克和阿富汗,主要是评估当地安全形势,商讨共同打击伊斯兰国组织。

周五,美国国防部长卡特抵达巴格拉姆空军基地,受到阿富汗代理国防部长斯塔内克扎伊(Mohammad Masoom Stanekzai)的迎接。

卡特向盟友表达感谢之意,希望双方来年更多的合作。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我非常感谢与你合作。我和坎贝尔将军展望未来,未来五年、十年的形势,所有我们可以一起合作的事,这也是我期望和你讨论的。”

卡特此行主要是评估当地安全形势。据美国国防部本周发表的报告,从今年年初到11月中旬,阿富汗首都喀布尔(Kabul)遭受塔利班攻击的次数,比去年同期升高了27%﹔而阿富汗安全部队和平民的死伤人数,也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7%。

美国总统欧巴马早前宣布,延后阿富汗撤军计划。目前布置在阿富汗的9800名美军,明年将继续驻守在当地。

另外,对于使用私人电邮处理公事一事,卡特周三承认错误,并强调已停止使用私人邮件办公。

据悉,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将对此展开调查,看卡特的私人邮箱是否泄漏美国政府的敏感资料。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