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专访罗宇:都没信仰了 何谈打仗

【新唐人2015年12月21日讯】中共已故大将罗瑞卿的儿子罗宇,曾任职总参谋部,官至总参航空装备处长(正师级),赴美任战机改装联络组长。在他眼里,中共军队的武器装备还有战斗力,相较西方又如何?下面请您继续收看本台对罗宇的专访

李沐阳:“通过您了解到的,中国的武器的装备,和西方国家的那些武器装备,有多大的差别?”

罗宇:“我就给你举个例子,发动机吧,或者说飞机发动机,中国人买了以色列的幼狮的设计软件,就是我们现在的‘歼-10’,这个‘歼-10’是以色列人设计的,想击败F16,然后因为以色列人的钱都是美国的,就被美国叫停了。中国买的这个软件,设计出来的‘歼-10’,美国人也好,以色列人也好,算好的,我F16退役的时候,你才飞得起来,所以至少差30年。”

被中共期许为“未来陆战王牌”的99A主战坦克,在俄罗斯今年胜利日阅兵的第一次与第五次彩排合练时,先后出现故障。之后在中共“9.3”阅兵前,99A坦克的总设计师毛明也在官媒承认,99A坦克“可靠性比较差,不皮实”。

李沐阳:“俄罗斯的解放日,对坦克这个事,您知道,是吧,这个事您怎么看?”

罗宇:“怎么看?中国的质量问题到处都是,质量问题到坦克上了。”

李沐阳:“现在中国大陆有相当一部分人怀疑,就是说老把美国当成假想敌,直到现在仍然是这样的想法,如果有一天真的美国和中国打起仗来,您觉得能打得赢吗?”

罗宇:“战争这个话题真的不能用‘如果’,因为如果太多了。战争这话题,应该说在二次世界大战之后,中国和美国,或者是联合国军跟朝鲜打了一次。因为我老爸是系统里的人,所以我就知道得多一点。从现在来看,就是在一个错误的地点,错误的时间打了一场错误的战争。但是不管怎么样吧,从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后,大国之间应该说没有任何问题是可以用战争来解决的。现在的中国军队就是一摊烂泥,都买官卖官了还打仗?枪一响就投降了,没份。我在网上看习近平说中国今天最大的问题是信仰和道德,都没信仰了还打什么仗。”

李沐阳:“你认为中共的军队已经不堪一击了?”

罗宇:“早就不堪一击了。”

“六四”之后,罗宇坚决辞去了总参航空装备处长的职位出国,和中共体制分道扬镳。有人传话给他说,要是不走,现在起码当个总装副部长。但罗宇说自己完全不后悔,他的心路历程,我们将在下一期《禁闻》为您报导。

采访/李沐阳 编辑/尚燕 后制/舒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