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静冈市长来访 见柯P不穿西装也配合

【新唐人2015年12月22日讯】台北市长柯文哲不穿西装、不打领带,已成为个人特色,今天接见日本静冈市长田边信宏的台北马拉松参访团,也是如此,田边市长看到柯文哲只穿衬衫,还入境随俗的把西装及领带脱掉。

日本静冈市长田边信宏:“大家好,(好),我是静冈市长田边信宏。”

来自日本的静冈市长田边信宏,入境随俗,一开口就先用中文跟大家打招呼,台北市长柯文哲今天接见日本参访团,宣传明年3月的第3届静冈马拉松,但柯文哲接见外宾不穿西装,媒体询问,这样是否有些失礼。

台北市长柯文哲:“这个是向西方的这种,怎么讲,西方文明的这种优越性说NO,这有一次我跟日本的驻台代表在讲,我说为什么你们日本人都要穿西装,和打领带,我们应该要勇敢的向西方的单一标准说NO。”

田边信宏说,台北马拉松有30年历史,台北市就像大哥一样,“身为弟弟要尊重兄长”,非常希望跟台北马拉松多加学习,要留影时,田边市长更是直接去脱西装、解领带,透过翻译表示,柯文哲作风亲民,要效法他,不穿西装、不打领带。

台北市长柯文哲:“有时候我们不穿以后后来发现,他们驻外使节来见我,大家也开始不穿了,不穿西装打领带了。”

田边信宏也邀请柯文哲,明年访东京时,也能绕道静冈参访,柯文哲则是承诺,明年3月的静冈马拉松,台北市会尽量组团参加,加强双边的体育交流。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