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3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5年12月23日讯】12月23日环球财经简讯

1. 美光预期 本季亏损

内存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公布上季财报,营收33.5亿美元,年减26.7%,净利为2.06亿美元,大幅衰退近8成,每股盈余为19美分,不如市场预期,主要是由于个人电脑需求低迷不振,以及平均出货价格下跌,美光科技预测,本季将出现两年多以来的首次亏损,令投资人大感意外。

2. Q3美GDP季增年率2%

美国商务部公布第3季国内生产毛额(GDP)季增年率修正值为2%,低于第2季的3.9%,不过却优于市场预期的1.9%,主要是因为企业支出偏低才造成GDP成长减缓。

3. 今年企业并购交易 规模破记录

今年全球制药、能源及消费者等部门的并购交易(M&A)热络,已经宣布交易案的总金额高达4.6兆美元,打破2007年创下的记录,主要是因为在经济大环境疲弱下,企业为了追求成长,加上借贷成本便宜,促使许多企业勇于并购。

4. Uber、Lyft 获注资31亿美元

叫车服务业者优步(Uber)与Lyft近来扩大筹资,金额比以往增加1倍,合计从投资人手中募得31亿美元,显示硅谷最有前景的新创公司,仍然受到投资人的青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