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自杀式袭击阴谋 法警方逮捕假孕妇

【新唐人2015年12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徐若水编译报导)法国媒体周三披露,反恐警察日前拘捕了一名企图使用假肚子装成孕妇的妇女,怀疑她可能计划发动自杀式袭击。

在巴黎上个月发生伊斯兰极端分子发起的恐怖袭击,造成130人丧生后,法国在圣诞假日期间一直保持高度警戒。

25岁的穆斯林和她34岁的同伴上周晚些时候在蒙彼利埃被以涉嫌恐怖主义罪名逮捕。调查人员后来在搜查他们位于这个南方城镇的住家时,发现了假肚子

消息人士透露,假肚子已被覆盖铝箔,可能是为了让安检无法测出其中装载的物品。曾有女性在中东地区使用假肚子发动自杀炸弹袭击,也有人利用假肚子运送毒品。

警方还在这两人的电脑中发现伊斯兰极端主义的宣传品,女嫌犯甚至曾在网上搜索制造炸弹的方法。但从他们的住家没有发现爆炸物,警方没有说明因何理由相信他们策划恐怖袭击。

法国内政部长伯纳德.卡泽纳夫周二表示,尽管没能对11月13日的暴行防患于未然,警方今年以来已经成功阻止了10起恐怖袭击。最新一起是在2名奥尔良居民针对士兵、警察和官员发起攻击前逮捕了他们

法国内阁周三对宪法改革建议表达了支持,寻求在紧急状态下获得特殊监管权力,包括无须法庭许可执行软禁或搜查等。但这可能在宪法法院受到质疑。

人权团体批评警察权力过大可能导致无辜者被误认或失去工作。大赦国际已对有关宪政改革表示“深感忧虑”,并视其为“涉嫌过度军事化”的措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