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府雇员带薪产假 最长12周

【新唐人2015年12月26日讯】日前,纽约市长白思豪公布一项新的行政命令,让所有纽约市政府的雇员,可以享有6个星期的带薪产假,最长可到12周,假期期间可以获得百分百的薪水。

新法案将从2016年1月1日开始实施,所有不属于公会的政府雇员,将获得6个星期,最长达12周的带薪产假,用来照顾他们的新生子女。

保险公司总裁雷光达:“这跟带薪病假一样,带薪病假本身很好,但是却增加大家的税收,变相健康与患病的人都要承担。”

市政府提供这项福利,代价是1500万美元的额外支出,这些费用会转嫁到纳税人身上。

保险公司总裁雷光达:“这笔支出要市府来承担,其实是征收更多税,那向谁纳税呢?不会是穷人,穷人不缴税,中产、高产和商人就要缴税了,这向他们造成额外的经济负担。”

中华总商会董事长于金山:“孕妇在生了宝宝以后,需要有一段休息的时间,中国人常常讲坐月子、坐月子,差不多六个礼拜吧,就是坐月子的时间。但是坐月子期间的薪水,是不是应该由小商业主的东主来负担呢?这是一个值得商量的问题。”

减少纳税人在其他方面的征税,或者创造更多商业机会,也许是解决市府庞大支出的方法之一。

中华总商会董事长于金山:“我们希望政府能够在地产税方面、营业税方面,或者在各种执照的费用方面,能够加以减少,加以调整,也许能使中、小企业很愿意为孕妇支付六个星期的带薪产假。”

保险公司总裁雷光达:“当你减少税收,就会增加商业机会,更多的商家来纽约,带来更多业务,从业务那边征税,而不是增加平民的税。”

在纽约市实施这条法案之前,美国全国只有奥斯丁(Austin)和匹兹堡(Pittsburgh),这两个城市提供带薪产假。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李凯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