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居家讨喜气 台中科博馆花艺展登场

【新唐人2015年12月26日讯】为了庆祝台湾台中科学博物馆建馆三十周年,从周六开始,馆方举办“花舞迎新”花艺展,营造新年氛围,同时给民众带来居家花艺的乐趣。

各色的富贵菊、百合和兰花,搭配竹子、植物果实的各种创作花艺,呈现与众不同富贵吉祥和的氛围。

台湾花艺家协会理事长吴淑云:“最代表喜气的就是红色跟金色,所以在我们的作品里面呢我们有许多的红色。”

台湾花艺家协会常务监事赖为榕:“看起来很像铜钱,其实它还有生生不息(的意思)。这圆的呢最代表圆满。”

国立自然科学博物馆生物学组科长严新富:“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花,构造啊我们看不出来,真的是这个艺术家的创作方法真的是让人家耳目一新。”

老师也建议民众可以利用简单的食材与鲜花搭配,自己DIY做居家生活摆饰。

台湾花艺家协会常务监事赖为榕:“到市场去买一个凤梨呀,或者是那个花材店买个擎天凤梨,然后搭配一些水果跟一些鲜花。”

台湾花艺家协会理事长吴淑云:“过年拉你就可以采(用)红色、橘色、金色。”

国立自然科学博物馆生物学组科长严新富:“它有些是用叶子变出来的,有些是用果实的外壳变出来的。”

花瓣、叶子和果实经过花艺老师的巧手,呈现出独特的壁饰、盆花,像征着希望和美好,为科博馆庆增添更多喜气。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媛、赵扬台湾台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