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默克尔惹哭 难民女孩获准留德国

【新唐人2015年12月27日讯】前几个月被德国总理默克尔当面说,可能无法继续留在德国,泪眼汪汪的巴勒斯坦难民女孩沙维尔,在平安夜这天,获得居留许可,可以合法居留至2017年10月。

平安夜这天,德国画报(Bild)头版有则令人振奋的消息,“默克尔女孩能留在德国了!”14岁的巴勒斯坦难民沙维尔,得到她最想要的圣诞礼物。不只沙维尔,她的家人也能留下。

14岁的沙维尔(Reem Sahwil)是目前居住在德国的巴勒斯坦难民。今年7月一场电视转播论坛中,德国总统默克尔(Angela Merkel)当面对她说,德国无法让所有想住在德国的人留下,使沙维尔当场哭了起来。

德国总理默克尔:“正因为形势紧绷,我才非得粉碎这女孩的梦想,这么做并非我们的本意 ,我明白这对你会是多大的打击,但你已经为自己和其他成千上万的难民发声了。我无意使你难受好吗?”

不过,德国北部城市罗斯托克(Rostock)的移民办公室,已通知沙维尔获得居留许可,能留在德国至2017年10月,德国媒体报导,沙维尔在学校的表现优秀,她也梦想能读到大学。

默克尔日前才获得时代杂志(Times Magazine) 和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授予“年度人物”(Person of the Year)的头衔。一反外界对她理性无情、就事论事的评价,默克尔向100多万难民敞开欧洲大门﹔“默克尔女孩”沙维尔的陈情,或许也是使她改变决策的因素之一。

新唐人亚太电视卓廷威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