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滑坡事发区原城管局长坠楼亡 网友疑“被自杀”

【新唐人2015年12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12月27日,是深圳光明新区重大滑坡事件遇难者的“头七”。这一天,光明新区城市管理局局长徐远安坠楼身亡。据了解,发生滑坡事故的渣土受纳场,正是徐在任期间批准投建的。此前有大陆媒体称,徐疑与获得该受纳场建设权的龙姓商人勾结,对这次滑坡惨剧负有责任。因此,徐远安自杀的消息传出后,网络舆论对其自杀原因提出了强烈质疑。不少网友质疑徐远安系“被自杀”,而更多黑幕因此被掩盖。

深圳城管局长徐远安坠楼亡 外界疑死因不单纯

据深圳南山公安官方微博称,12月27日21时,公安机关接报称,在深圳市南山区某小区有人坠楼。接报后,警方立即赶往现场。经现场勘查和调查走访,现查明,坠楼者系自杀身亡,排除他杀。死者为光明新区城管局原局长徐某某。

随后,陆媒跟进报导称,死者是深圳市光明新区城市管理局(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局长徐远安。他曾任深圳市光明新区城市建设和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这次发生严重滑坡事故的受纳场,系2014年经光明新区城管局审批同意投建的,而时任光明新区城市管理局局长正是徐远安。

外界质疑,徐远安跳楼自杀很可能是“畏罪自杀”,但也有不少大陆网友怀疑,徐坠楼身亡另有原因,不排除是遭人灭口而“被自杀”的可能。

12月20日中午,光明新区发生废渣受纳场滑坡坍塌事故,靠近山体的恒泰裕工业园区的33栋楼房被渣土、泥石掩埋。中共官方称,截至目前,该事故已造成7人死亡,75人失踪,17人受伤,90家企业受影响。但海外多家媒体质疑失踪人数。有报导引述当地百姓和遇难者家属的说法称,被埋在废墟之中的很可能高达数百人。

12月25日晚,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在深圳举行的“12•20”滑坡事故第10场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中共国务院调查组已认定,“12•20”滑坡灾害是一起“生产安全事故”,并称国务院调查组要求彻查原因,严肃追责。

随后,有陆媒报导称,最高检已派员介入这起事故的调查,并与广东省检察机关组成检察调查专案组。

龙姓商人疑与徐远安相勾结

资料显示,据2014年1月起实行的《深圳市建筑废弃物运输和处置管理办法》规定,城管部门负责建筑废弃物受纳管理,对建筑废弃物受纳场所受纳建筑废弃物、运营及遵守联单制度等情况进行监管及相关查处。

而有关文件对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职权描述中,第五条内容即包括:“ 行使环境保护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对社会生活噪声污染、建筑施工噪声污染的行政处罚权;对未采取密闭措施或者其他防护措施,运输、装卸或者贮存能够散发有毒有害气体或者粉尘物质的行为的行政处罚权;对未采取防燃、防尘措施,在人口集中地区存放煤炭、煤矸石、煤渣、煤灰、砂石、灰土等物料的行为的行政处罚权。”

此前,有陆媒报导称,发生事故的回填区受纳场是由湖南一位龙姓商人从官方投标所得,而批出该标的官员正是光明新区城管局原局长、同为湖南籍的徐某某。滑坡事故发生后,当地公安已拘捕龙姓商人。

据爆料,为了避免被人发现自己与批出回填区的官员有联系,这位龙姓商人的公司还常用拐弯曲线方式,先由一个无关公司出面,投标拍下回填区,龙姓商人公司再以70万元代价,从该公司手中拿回经营权。相关报导更直指其中疑涉官商勾结的黑幕。

网友发现,徐远安的蹊跷死亡事件,与今年8月天津危化品仓库大爆炸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行政审批处处长董永存的坠楼身亡惊人相似。因此,许多网友对徐远安的坠楼原因提出了强烈质疑。

天津大爆炸后 董永存蹊跷坠楼死

今年8月12日23点30分许,天津市滨海新区天津港的瑞海国际物流中心货柜码头集装箱内危化品发生连串大爆炸。官方称,事故造成173人死亡,逾500人受伤,其中233人住院治疗,危重症3人,重症3人。不过,民间质疑实际伤亡数字远高于此。

事故发生两周后,8月26日上午,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行政审批处处长董永存从其单位的八楼坠楼死亡。

资料显示,天津市交通委为市政府组成部门,是2014年天津市整合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市政公路管理局、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相关职能所组建。董永存曾担任天津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法规处处长和水运处处长,后在新组建的天津市交通委担任行政审批处处长,直到他坠楼身亡。

就在董永存坠楼身亡当天,中共官媒援引最高检消息称,经调查发现,天津市交通委作为天津港危险化学品经营管理行业的主管部门,对危险化学品经营业务负有审批、监管等职责,有关责任人员未认真履行职责,违规发放经营许可证,对瑞海公司违法违规经营活动监管不力。

同一天,检察机关宣布,以涉嫌玩忽职守罪,对天津市交通委主任武岱、原天津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副局长李志刚和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港口管理处处长冯刚立案侦查,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当时,大陆网友们对董永存之死提出了强烈质疑。很多网友怀疑,董某因知道得太多而被灭口;也有网友称,发生如此惨烈的事故,像董永存这样的处级官员自杀,一般都属于替更高级别的贪官背黑锅;还有网友分析说,董某是不得不当这个“替死鬼”,因为他若不死,“大老虎会吃他全家”,所以他只能一死以保家人的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