酿50起交通意外 史坦顿岛野鹿成灾

【新唐人2015年12月29日讯】在冬季,看见在雪中携家带眷的鹿妈妈,大家可能会觉得充满新鲜趣味,但纽约史坦顿岛(Staten Island)的居民可不这么认为。到目前为止,岛上已经有50起因鹿而发生的交通意外。而在上个月,1只迷路的野鹿更是把百货公司的玻璃门砸碎。

拥有超过170个公园的岛史坦顿又被称为“公园之区”,庞大的绿化带也为野鹿带来充足的食物。根据专家估计,这个面积107平方公里的岛上约有上千只的鹿。
 
纽约的保护动物团体希望能以节育及药物等非致命手段,来减少野鹿繁殖的数目。但史塔登岛区长奥多(James Oddo)表示,这些鹿“在岛上根本没有天敌,出现夺命意外只是时间上的问题”。
 
突然窜出的野鹿除了对车辆驾驶造成危险外,野鹿觅食的草丛也是扁虱出没的地点,有可能会传播莱姆病(Lyme Disease)。
 
曾有岛上居民因非法捕猎野鹿而被罚款3千美元。现在纽约市民有机会在未来几周,向农业部提交解决问题的建议书。

新唐人记者尚鄯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