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风暴来公安不忠?韩正再向习近平表态 习亲信压阵

【新唐人2015年12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上海副市长艾宝俊在11月10日落马后,复星董事长郭广昌被查,副市长周波被点名“警告”,习近平当局对上海反腐动作不断。对此,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近日再次向习表忠诚,要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的公安队伍。外界认为,韩正再次向习表态,表明曾长期被江泽民把控的上海公安系统并不忠诚,习为防异动近期派亲信邓卫平压阵。

据陆媒报导,日前,韩正在参加上海市公安局系统“三严三实”的专题会上强调,要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过硬的上海公安队伍。中共公安部纪委、督察长邓卫平也出席了此次会议。外媒认为,此次会议均未有中共中央领导人参加,邓卫平现身上海,实为罕见。

12月28日,中共官媒纷纷转发了韩正此次向习近平的表态。外界认为,此时韩正再次向习表态,表明了此前上海市公安系统的不忠诚。上海是江泽民的老巢,曾长期被江把控。因此习为防异动近期派亲信邓卫平压阵。

习派亲信压阵上海市公安系统或事出有因

11月27日,邓卫平在听取中共公安系统第二批巡视会议时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系列讲话,全面从严治警。中共纪委网在11月3日公布了公安系统22名师级以上警官违纪被查后。舆论界认为,邓卫平明显在为习“清洗”公安系统。

此前,中共公安系统曾长期被周永康管辖和操控,周以“维稳”的名义,从政治层面上绑架过胡、温政权,当时也被外界称为“第二中央”。由于“第二中央”又被江派牢牢控制,因此,维稳中的“第二中央”只听命于周永康的,而胡锦涛、温家宝对它并没有实际的领导权与控制权。

2014年7月16日,上海市第十届六次全会召开,在会议结束之际,韩正发表了4000余字的讲话,表态要紧跟习近平,绝不会出现“方向性失误”。

不过,韩正这次讲话也让外界质疑。韩正在这次讲话中还是提到了要向“老领导、老同志”学习。让人质疑的认为,此话是否在向习近平挑衅?因为韩正提到的“老领导”之一正是江泽民。有分析认为,在韩正日前参加的上海市公安局系统“三严三实”的专题会上,习近平派亲信邓卫平压阵上海市公安局系统不是没有原因的。

外界认为,目前,习王反腐已在上海打开了缺口,风暴已经来临。公安系统具备武装力量,一旦出问题,后果很难预料。为防上海帮发生异动,习王未雨绸缪先给予警告,派亲信压阵。

据悉,现年60岁的邓卫平是江苏南通人,曾长期在福建省公安系统任职,与习近平相识多年。习近平在1990年至1996年担任福州市委书记期间,邓先后出任过福州市鼓楼区委副书记、郊区区委副书记、晋安区委书记等职。今年3月,邓卫平出任中共公安部纪委书记一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