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最高幕僚金养建车祸身亡

【新唐人2015年12月30日电】朝鲜负责韩朝关系发展暨统一事务的首席官员金养建今(30)日传出因发生车祸逝世的消息,享年73岁。外界分析,金养建的死将冲击金正恩核心幕僚,据朝鲜媒体报导,金正恩将担任治丧委员会委员长,被下放的劳动党书记崔龙海则列入治丧委员名单。

《朝中社》报导,金正恩“最亲近的同志”金养建昨天上午6时15分遭遇车祸不幸身亡。

金养建曾在金正日政权早期的1997年4月担任劳动党国际部长,10年后获任统一战线部长。2011年5月和8月曾陪同金正日访问中国,并在隔年8月陪同金正日访问俄罗斯和中国。

今年8月曾代表朝鲜前往板门店,与韩国高层进行会谈,也是2007年促成韩朝首脑会谈的主要人物。

崔龙海、袁东渊 重返政坛!

报导中说,朝鲜将于明(31)日为金养建举行国葬。金正恩将担任治丧委员会委员长,被下放农场的劳动党书记崔龙海、以及被传遭肃清的统一战线部副部长袁东渊均被列入治丧委员名单。

对此,韩国当局解读,崔龙海、袁东渊列入治丧委员名单,显示两人已恢复金正恩亲信地位。

《韩联社》报导,金养建的遗体目前被安放在平壤市普通江区西将会馆。韩国统一部长官洪容杓于当天上午10时40分许对朝鲜统一战线部发出唁电,大意为“获悉曾于今年8月在韩朝高级别会谈中一道达成协定的劳动党书记兼统战部长金养建的噩耗,特此致哀。”朝方已通过板门店联络管道接收韩方唁电。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