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首提周薄徐郭令 习摊牌政变集团?

【新唐人2016年01月02日讯】中共日前召开最高层会议,会上习近平两次提到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五人的案件,受到了外界关注。中共媒体随后发文指出,从周、薄等人“搞非组织政治活动”等特殊罪行可以看出,中央并提五人的深意。分析人士认为当局此举已暗示五人政变罪,并敲打其背后政治势力。

12月28号到29号,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议”。受到外界关注的是,习近平在会上提到了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等人的案件,并称查处他们,是“对人民负责,也是对历史负责”。

12月30号,习近平又主持召开以反腐为主题的政治局会议,再度提到2015年严肃查处周永康、令计划等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并称要坚决“消弭隐患、杜绝后患”。

有观点指出,习近平3天内两次在政治局会议上提到周永康、令计划等人,实属罕见。评论人士也对习当局的用意揣测纷纷。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表面上来讲,过去这一两年,在习近平所代表的当权者处理了一系列的人物,他讲的是在‘反贪腐’,它实质是在中共高层的两股势力你死我活的斗争。那被处理的这些人,比如说周永康啊、薄熙来啊、令计划啊,实际上都是同属于一个政治势力。这个政治势力是要致当权者习近平于死地的这么一个势力。那当他(习近平)把这个势力挑明了的时候,这个势力的‘大老板’是谁?”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这五个人其实都是江派核心人物,实际上是指出了一个‘打虎’的方向,就是‘打虎’啊,它不单单是一个清除腐败这么一个问题,而且是以‘打虎反腐’的形式,来清除江泽民犯罪集团这么一个方向,实际上我觉得习近平在这个里边,是最强调这个方向性的问题。”

中共媒体《新京报》时政微信公众号“政事儿”,在30号的政治局会议当天刊文《中央为何一并批周、薄、徐、郭、令?》。文章指出,在公开报导中,这还是习近平当局首次一并提及周、薄、徐、郭、令这5个“大老虎”。文章表示,从周、薄等人的罪行特殊之处,也可看出中央并提五人的深意。

“政事儿”分析,周永康、薄熙来、令计划所涉及的问题,不仅仅是受贿和滥用职权。文章指出,2015年3月最高法院两次强调要充分认识周永康、薄熙来等人“践踏法治、破坏党的团结、搞非组织政治活动的严重危害”,并引述国家行政学院以及中共中央党校两名学者的观点指出,“搞非组织政治活动”意味着“不是一般的违反组织纪律行为”,是“政治问题”,“有反党、背叛党的宗旨的基本属性”。此外,文章还引用了中共官方刊文称,周永康的所作所为,与中共历史上出现过的顾顺章等叛徒区别不大了。

李善鉴:“当它提到‘政治问题’的话,那实际上用中共自己的语言系统来讲,这就是一个‘路线问题’,再讲白了也就是说涉及到‘反党’或者‘反革命’这种概念。所以当它提到‘非正常组织’而且是‘政治组织’的话,那我是觉得,几乎就差一步就点名了,这实际上就是一个政变集团。”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指出,从习近平在政治局会议上的态度、中纪委机关报近来接连发文强调“违纪之人,不问官职不讲来头,一律查处”,遏制“带病提拔”须铁腕倒查“伯乐”等等动作,以及中共媒体明显的暗示,都可以看出习当局“打虎”已经到了最后的摊牌阶段,距离最后清算江泽民,也就只差一步之遥了。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李智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