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最热门健身趋势 可穿戴设备领跑

【新唐人2016年01月02日讯】当你运动时,是否有可穿戴设备在记录步伐或心跳速率?如果你已经这样做了,那么你就是跟上了2016年的趋势。近3000名美国健康和健身专家都认为,可穿戴设备是2016年的头号健身趋势

美国最大健身认证机构—运动医学学院,通过采访全球2800位健康和健身专业人士,做出年度健身趋势预测。在给出的40种潜在趋势中,可穿戴设备超越体重训练和高强度间歇训练,成为新一年最热门的趋势。

EQUINOX团体健身创意经理艾米.狄克逊:“这是我们已经知道的东西,但我们利用技术以更先进的方式加以应用。”

可穿戴设备包括健身追踪器、智能手表、心率监测仪和全球定位跟踪系统等,能提供即时反馈,帮助人们更了解自己的运动量,更重要的是能向医护人员提供数据。报告的结论是,这项技术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改变了人们计划和管理锻练的方式。

心脏病专家医学博士辛西娅.泰克医生:“通常情况下,当我们谈起锻练,我们希望的目标心率,是病人达到心率峰值,基本上是220减去自己的年龄。”

2016年排在第二位的最流行趋势是体重训练,包括俯卧撑和伸展。这是使用最少设备的运动方式,比其他方法更简单,只需要足够的空间就能有效锻练身体。

高强度间歇训练在最近几年也受到越来越多人的欢迎。这种运动是透过短时间高耗能运动、加上短暂歇息的方式来减少脂肪,完成锻炼通常不超过30分钟。还有人利用这种运动舒缓压力。

女演员安娜.劳森:“我喜欢它。因为当你拿起哑铃,你可以发泄出你所有的压力,工作,让你感到疯狂的人。……你会出很多汗,所以你消耗掉大量热量。”

力量训练也很受欢迎。专家说,力量训练是所有体能水平和性别的人完成锻练计划的核心部分之一,其他要素还包括有氧运动和灵活性。

流行趋势中还包括老人健身项目。由于婴儿潮一代走入老年,很多人比年轻人有更多资金用于健身活动。

但无论是2016年、2015年,甚至1815年,不可回避的事实是,所有的健身活动都会让你付出汗水。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