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盼机车变少 将订捷运优惠标准

【新唐人2016年01月03日电】再来看到,台北市长柯文哲,打算要让台北市机车变少,提出搭大众运输工具要比骑机车便宜的方案,最快2016年9月实施。

新年假期,台北市长嗡嗡嗡没休息,连假期最后一天,也要出席演讲活动,再度谈起自己从医生变市长的心路历程,强调要改变台北,他又有新招,就是要让市民搭大众运输工具比骑机车还便宜,初步计划将取消捷运票价打8折的优惠,改推另一套优惠标准。

台北巿长 柯文哲

捷运十几年来,打8折的问题,我想要实事求是。现在是先给它编预算,假设你有这个收入,那打8折变成说捷运去吸收。做一个实事求是,一直无法了解那种先把票价订贵一点,然后再打8折,那你甘脆直接多少就多少。”

想让骑车族变少,柯文哲将整合捷运、公车和微笑单车Youbike的票价,半小时内都有转乘优惠,以捷运来看,取消8折改推转乘优惠,另外公车也将不再分段收费,改用里程计费,相关费率调整,目前已经交由交通局研讨,最快2016年9月就会实施,但毕竟降价幅度有限,柯文哲继停车格收费后,会不会再增加机车族的负担?

台北巿长 柯文哲:

“我们到现在为止,对机车的收费、停车格收费都没有很认真在执行,这个怎么做,我已经叫交通局要做一个两年的计划,这个叫推力跟拉力。重点是我们要算过以后,要让公共运输的价格,要低于机车。如果这一点做不到,我不认为台湾的,特别在台北巿的机车会少掉。”

强调从长计议,毕竟台北市交通问题,牵一发而动全身,柯文哲能不能有效减少机车数量,又是另一个新年挑战。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