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首日交易 中国股市暴跌7%

【新唐人2016年01月04日讯】新年伊始,亚洲股市未能迎来开门红。2016年第一个交易日,中国股市跌幅触及7%的熔断值,上海和深圳股市宣告提前结束当天交易。亚洲和欧洲股市受波及纷纷下跌。

周一下午,沪深300指数跌幅触及7%的熔断值,两市暂停交易至收市。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数的跌幅,分别高达6.86%、8.20%和8.21%。

中国股市受挫的原因众多,包括去年12月财新制造业PMI指数,继续位于荣枯线下方,显示大陆宏观经济仍面临较大压力。

受A股大跌影响,周一欧洲股市开盘全线大跌。德国DAX股指重挫3.55%,法国CAC40指数下跌2.75%。

不过,德国证劵专家海尔默对今年欧洲股市的前景保持乐观。

德国私人银行证券交易主任Fidel Helmer:“一般来说,我们的市场经验是:新年前五天的股市决定全年的走向。除去所有不利的因素外,我对2016年没有负面的看法。”

与此同时,投资者们也在关注油价走势。沙特周日宣布与伊朗断交,周一原油价格跳空,高开低走。

德国私人银行证券交易主任Fidel Helmer:“沙乌地阿拉伯是我们最重要的盟友,也是美国最重要的盟友,还是(中东地区)唯一拥有稳定政权的国家。如果它也被卷入危机,那势必会对欧洲带来负面影响,(中东)难民的人数也不会减少。”

周一,国际油价开盘跳涨近3%,布伦特原油(Brent oil)上涨1.88%,报每桶37.98美元。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