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厄尔尼诺风暴报到 南北加州都下雨

【新唐人2016年01月05日讯】从刚刚过去的周日开始,北加州本周再次迎来一轮新的降雨天气。与此前降雨不同的是,本轮降雨是加州入冬以来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所带来的第一场冬季风暴。受此影响,南加州本周二(1月5日)也将迎来一场大风强降雨天气。

对于干旱的加州来说,期待了好几月的厄尔尼诺风暴终于来啦。天气预报显示,太平洋飘来的暖湿气流将为旧金山湾区带来持续一整周的降雨。最先一波降雨已于上个周日开始,第二波将从周二凌晨开始,预计降雨量在0.50英寸至1.50英寸之间。雨天将一直持续至周五,周六才开始转晴。

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南加州本周二(1月5日)也将迎来一场大风强降雨天气, 部分山区的最高降雨量可达到4英寸。

本轮一系列风暴将使塞拉山降雪,未来数天该地区降雪量将有望超过1英尺。

专家预计此轮降雨仅仅是个开始,另一轮厄尔尼诺风暴下周有望抵达加州沿海。未来两周,加州部分干旱地区的降雨量将达到15英寸,各地水库水位将会显着上升。

目前气象学家都在观察,今年的厄尔尼诺现象是否比1997冬天那一次更强。如果未来三个月都会继续这种降雨天气,加州有望彻底摆脱四年严重的旱情。由于连续降雨容易引发泥石流和洪水等灾害,加州居民需提前做好防护准备。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