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上千工人讨薪遭镇压 多人被打伤住院

【新唐人2016年01月05日讯】台资企业介面光电(湖南)有限公司从去年11月份开始大裁员,最近老板跑路,台籍干部集体失联。1月4号,湖南上千名工资被拖欠的工人,上街游行讨薪,遭到大批警察镇压,多人被打伤入院,18人被抓捕。

据了解,介面光电(湖南)有限公司没有被裁员的工人的从12月1号放假,当月20号应当发放的11月份的工资没发,并且公司台籍干部集体失联,上千工人一度围厂抗议。之后工人们找市劳动局解决,劳动局推给本地管委会,管委会也一再推拖,今年1月4号恢复上班当天,上千工人上街游行堵路讨薪

浏阳工业园店家透露,介面光电是浏阳工业园的第一大厂,其他厂也大量裁员,导致当地店家生意萧条,有的店也关门了。

湖南浏阳工业园店家苏先生:“台湾的老板跑了,我只知道抓十多工人。刚开始是大量裁员嘛,突然一下放假,没给你发工资,拖欠三个月。还有一些供货商、给他们送那个日常用品的啦、给他们安装空调的啊,反正到处欠一屁股债。”

据了解,介面光电台湾总公司上周紧急召开临时股东会,提及可能出售湖南厂,董事长叶裕洲以“因公出差”为由缺席,引发股东不满。公司总机4号告诉新唐人,老板一直没现身。

介面光电台湾总公司总机:“这个我不是很清楚,我们负责的人不在,我也没办法回答你。”

以制作手机、平板触控萤幕为主的“介面光电”创立于2001年。2010年在湖南浏阳建厂,近年来因连年亏损于去年11月开始停产。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