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生剧增 占美国社大本科生13%

【新唐人2016年01月06日讯】据《洛杉矶时报》报导,国际教育学院数据显示,超过12.4万中国本科生在美国学习,许多都是中国富二代子女,常常挥霍无度。但是,来自中国中产阶级家庭的留美人数也在不断增长。这些家庭想为自己的孩子在过于拥挤的中国教育体系之外寻找一条路。

2007年,美国各社区学院仅有2,500名中国学生,但如今,已有超过1.62万名来自中国的本科生,约占所有美国本科生的13%,就读于美国社区大学。其中洛杉矶的圣莫妮卡学院,是全美国际生最多的社区学院,有1,000多名中国国际生,而6年前,该校只有约200名中国学生。

在帕萨迪纳城市学院,国际生学费为一年8,000美元,给该校带来超过800万美元的收入。但只有一小部分收入用于国际生课程,其余都用于扩大全校师资、课程及资助学生等。

国际教育组织NAFSA预估,去年,全美超过100万国际生给美国经济带来了305亿美元的收入。

不过加州一些公立大学的国际生人数日益增多,惹恼了一些父母和议员。2015年初,加大董事投票通过封顶洛杉矶分校和伯克利分校的国际生人数,目前两校国际生人数大约为3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