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军改的“用人秘诀”

【新唐人2016年01月07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习近平在军改过程中,军区高层的人事变动引发外界关注。有消息人士还透露,军改新领导层只是一个过渡团队,习近平必需防着江派人马,警惕任何可能的背叛。在用人方面,习近平不认为能力是决定称职任命的关键因素,唯一重要的是忠诚,这才是最关键的因素。

1月7日,港媒《南华早报》报导称,中共军区新成立了火箭军和战略支援部队。军改中高层将领将继续以陆军军官为主,领导关键的联合参谋总部和五大战区。

2005年,江泽民从中共军委退位后,军区就以徐才厚和郭伯雄为江的军中代理人,把持着军权。据消息人士透露,这就是为什么前南京军区司令蔡英挺被边缘化。蔡英挺曾担任中央军委前副主席张万年的秘书,而张万年是前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的左膀右臂。

港媒此前报导称,张万年曾是江泽民的心腹。在江泽民掌权时期,帮助江以贪腐治国。江泽民本应在2002年全退,但因江迫害法轮功害怕下台后被清算,因此与紧跟江在军队迫害法轮功的张万年合谋“兵变”。

在同年11月13日,中共十六大第四次会议上,张万年突然发难“逼宫”胡锦涛。张万年要求与会者同意江泽民继续留任军委主席,并以此否决此前已定的江全退的决议,迫使胡锦涛同意了江留任。去年1月,张万年病逝。

在习近平眼中唯一重要的是忠诚

报导称,61岁的蔡英挺将担任解放军军事科学院院长,是一个虚职。消息人士称,军区新领导层只是一个过渡团队。习近平必需防着江派人马,习需要警惕任何可能的背叛。另一名接近军方的消息人士称,习近平不认为能力是决定称职任命的关键因素。唯一重要的是忠诚。

消息人士还称,新成立的五大战区的司令,都是前军区司令,但他们的权力大本营,部分会南北对调,或从东移到西。

2015年12月31日,中共官媒报导,中共陆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成立。其中6名高层军官的人选是:陆军司令员李作成、政治委员刘雷,火箭军司令员魏凤和、政治委员王家胜、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高津、政治委员刘福连。

梳理发现,这6位高级军官中,包括3位上将和3位中将。其中,魏凤和为中共中央军委委员。从年龄上看,6人均为“50后”。其中,高津最为年轻,生于1959年。

首任陆军司令李作成的经历,引起了众多媒体的关注。李作成曾任陆军第41集团军军长,在此期间,李作成挪走了江泽民在41军设置的标语牌后,被江降职。10多年“原地踏步”的李作成直到习近平掌军权后,才重获重用。李于2013年8月升任成都军区司令员。有分析认为,习提拔李作成当首任陆军司令员,这对江泽民本人处境更不妙。

责任编辑:文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