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弹离奇现踪古巴 官员忧军事技术尽泄(视频)

【新唐人2016年01月09日讯】传美国在2014年将一枚导弹错运至古巴。美国官员担忧,古巴可能会借机拆解这枚导弹,而将其中的关键军事技术外泄给中共、俄罗斯和朝鲜等国家,试图从古巴拿回这枚导弹。

据《华尔街日报》引述熟悉事件调查的官员说,2014年初,美国一枚“地狱火”(Hellfire)导弹曾被运往西班牙,用以北约军事演习。

但在载运的过程中,不知是操作失误,或是有间谍,该导弹经西班牙、德国,再到巴黎的戴高乐机场,然后再被运送至美国的佛罗里达。到了达佛罗里达后,再被运上一架法国航空班机,最终到达古巴首都哈瓦那。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对美联社记者确认了这起事件的凖确性,并认为,事件是历来运送敏感军事科技最严重的失误。

由于美国与古巴在去年复交,美方正寻求让古巴政府把导弹交还美国。

“地狱火”(Hellfire)导弹由美国国防工业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 LMT)制造,尚未填装爆炸物。

“地狱火”是一种激光制导弹,属于空对地导弹,可以从攻击直升机或者无人驾驶飞机被调配,最初用作反坦克武器,之后改良成为美国反恐武器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地狱火”通常从“捕食者”(Predator)无人机上发射,攻击地面目标,可对包括也门和巴基斯坦在内国家的目标进行致命袭击。

(责任编辑:许惠安)

视频为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加州进行地狱火导弹实弹射击训练演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