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核试验后 美部署轰炸机飞越韩国

【新唐人2016年01月10日讯】美国一架B-52型远程轰炸机星期天飞过了韩国上空,美军声明表示这是对平壤日前宣布的核试验做出回应。

美军B-52轰炸机从关岛基地起飞,并由两架美军F-16和两架韩国F-15战机伴飞下,在中午低空飞过韩国上空,进入驻韩美军乌山空军基地临近空域,此区域距离韩朝边境约72公里。

轰炸机在乌山空军基地上空绕了一圈后,随即飞返关岛基地。美军B-52轰炸机为美军军力的典型,由不仅是可以发射巡弋飞弹,部分现役的B-52甚至可以携带核武器。

美韩联合指挥部副司令,奥校内西中将(U.S. Lt. Gen. Terrence O’Shaughnessy)在轰炸机飞行完成之后表示,美国仍将坚决保卫韩国以及维护朝鲜半岛的稳定,继续保持包括常规部队以及核保护伞在内的广泛威慑。

朝鲜于上周进行第4次氢弹试爆,韩美双方把朝鲜这项举动视为重大挑衅。

韩通社报导,美国正考虑在朝鲜半岛外围水域部署核动力的航空母舰。

不过,专家认为朝鲜的核试验,造成5.1级地震,核试验的当量小于氢弹的一般当量,所以认为,核试验只是朝鲜自1980年后首次举行执政党劳动党(Workers’ Party)全体会议以后的造势。

韩国和朝鲜1950年到53年战争后,达成停战而不是和平协议,从技术层面上来说,双方一直处于战争状态。

美国在韩国大约驻扎了2万8500名部队。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