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买宠物龟 恐传沙门氏菌

【新唐人2016年01月12日讯】40年前,美国禁止销售宠物小海龟,因为它们藏有沙门氏菌,该病菌会引起人体诸多不良反应,有时甚至能致命。近日公共卫生官员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和宠物龟相关的沙门氏菌感染又开始出现了。

自从2011年9月以来,海龟曾导致8起沙门氏菌疫情,传播范围达全美41个州、首府华盛顿和波多黎各等多个地区,引起473例感染。其中,28%的患者情况严重,入院治疗。

报告显示,一些感染者经常亲吻小海龟。有时人们甚至不需要接触小海龟,只要被感染乌龟生活过的水溅到,或是让海龟在房间里到处爬,或接触其粪便,又或是将其粪便倒入浴室或厨房下水道等,都可能感染上沙门氏菌。

专家建议人们要及时用抗菌皂洗手,13岁以下孩子最好不要养任何种乌龟,而5岁以下孩子免疫系统很弱,不应当接触任何爬行动物或两栖动物。

海龟并非是导致最近沙门氏菌爆发的唯一宠物,罪魁祸首还有刺猬、小青蛙和后院养的鸡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