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问题 柯P:蔡英文没法回避九二共识

【新唐人2016年01月12日讯】台北市长柯文哲下午到广播电台接受专访,谈到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蔡英文如果当选,柯文哲认为蔡英文要面对两大难题,一是经济、二是中国,他认为,九二共识是新总统没办法回避的问题。

节目主持人郑弘仪VS.台北市长柯文哲:“你觉得她面对第一大挑战是经济,第二大挑战呢?还是中国,中国、这不就维持现状就没事情了,问题是维持现状都很困难,什么叫现状,维持现状很困难你知道吗?这中国还是有压力,所以两大之间难为小。”

台北市长柯文哲认为,台湾有两个婆婆,一个叫中国,一个叫美国,都不能得罪,还有一个远房表亲叫日本,这处理不容易,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蔡英文要审慎面对中国问题,但他觉得蔡英文还是应付的过去。

节目主持人郑弘仪VS.台北市长柯文哲:“这一点我到对蔡英文比较有信心,因为她毕竟是当过台湾WTO谈判代表,相信这个折冲、谈判因该是她的专长,但是我相信这个中国会给她很大、很多压力。我有接触过中国的官员,感觉上对小英都很不友善。”

柯文哲说,断交潮是中国的杀手锏,如果新政府不乖有什么反抗,中国就有可能会一个礼拜断交一国我们的邦交国来整你。

节目主持人郑弘仪VS.台北市长柯文哲:“我们可以回避什么九二共识的题目,但是你总统没有办法回避,我可以哈拉哈拉这样随便胡说。”

而对于这次的国会席次,柯文哲预估说,民进党应该会单独过半一点点,到时会形成两大两小的局势,另一大是国民党,至于两小应该是时代力量跟亲民党。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