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IS炸死10人 默克尔:决心反恐

【新唐人2016年01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慧宏综合报导)BBC报导土耳其官方消息,一名疑似伊斯兰国(IS)成员以自杀炸弹的方式在伊斯坦布尔旅游区靠近著名的蓝色清真寺附近炸死10人,其中包括至少8名德国人。另外,受伤的15人中也包括许多德国人。总统雷杰普·塔依普·埃尔多安说:“这个地区是所有恐怖组织的头号攻击目标。”

土耳其政府认为,这次来自IS的攻击主要是针对土耳其最近的外交政策,在与美国联合对抗IS的过程中正起着越来越积极的作用。消息人士称,最近在叙利亚边境土耳其领导了反IS的武装会议。IS正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失去他的恐怖作用。IS内部的报告显示,他们下一个失守的地区将是叙利亚小镇曼比(Manbij)。

德国总理默克尔证实了至少有8名德国人死亡的报导。她说:“国际恐怖主义攻击的地点常常发生变化,但他总的目标是不变的,那就是自由社会人们自由的生活。恰恰是这种自由与我们的决心,让我们与国际社会的伙伴一同打击恐怖主义,并将继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