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硅谷投资座谈 帮助台年轻人创业

【新唐人2016年01月13日讯】台湾硅谷投资座谈12日在旧金山湾区举行,吸引了约60个当地和台湾的创投基金和新创企业来参加。旧金山市府介绍了是如何吸引新创公司进驻的。台湾行政院副院长张善政出席并回答了来宾的提问。

由国发基金、行政院科发基金及自民间筹募之资金,成立总规模3亿美元的“台湾硅谷科技基金”,投资台湾与硅谷相关新创公司,并建立台湾与硅谷的长期伙伴关系。

由国发会支持的台湾新创竞技场,是台湾的新创企业“加速器”,2015年5月才正式推出,致力于推动台湾创业家走国际市场。

台湾新创竞技场执行长黄蕙雯:“它实际上是投资的基金,也就是说,它实际上希望和硅谷这边的投资人合作,有更多的优惠措施,或是一些激励的措施,让更多的湾区投资人能够来投注资金到台湾的创业团队。”

台湾硅谷投资座谈吸引了一些台湾企业来参加,在台湾小有规模的种移动应用软体公司——雪豹科技也来参加。

雪豹科技董事长吴德威:“我们希望这些资源,第一个更多面向年轻的创业团队,第二个是更多地面向互联网的创业团队。我们希望更多的商业机会,更多的人才的媒合,让我们在这边能够品牌落地,比较快速地招募。”

很多台湾企业来美国寻找机会,虽然不一定到湾区硅谷。

台湾新创竞技场执行长黄蕙雯:“但湾区绝对还是一个,特别在科技投资人、科技媒体,还有整个创业的生态圈里面,资源最密集的地方。”

旧金山经济暨劳动力发展办公室主任Todd Rufo,介绍了旧金山对新创公司的优惠政策,还特别介绍了新创公司密集的南市场街(SoMa)的发展。

台湾行政院副院长张善政、国发会副主委林桓出席并回答了来宾对政府辅助投资政策的疑问,他强调“台湾硅谷科技基金投资计划”在美投资成果,希望能协助台湾创投与新创业者克服相关投资挑战,有助于强化台美的投资连结。

台湾行政院副院长张善政一行1月10号抵达美国硅谷,11号前往台湾政府资助的“台湾创新创业中心”参观,与硅谷的台湾科技界人士及台湾籍创业者会面。

新唐人记者蔡迅、林骁然旧金山湾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