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施政报告 泛民主派批评媚共

【新唐人2016年01月14日讯】近日民望再创新低的香港特首梁振英星期三发表任内第四份施政报告,被民主派政党批评是为了争取连任讨好中共的政纲,回避铜锣湾书店五人失踪问题,完全忽视香港一国两制高度自治的精神。

梁振英早上11时在立法会用了2个半小时宣读2016年施政报告,超过40次提到“一带一路”一词,在房屋政策方面,施政报告重申现阶段不会“减辣”,港人关心的香港核心价值仅在结语中提一句话。民主派政党批评施政报告讨好北京,漠视港人的担忧。

工党李卓人议员:“是全面赤化、卖港求荣、民生走数、次格突破来形容这次的施政报告 ……。42次一带一路,讲民生、退保只有4次,讲标准工时只有一次 ……。他的优先次序是擦鞋报告,向中央交心。”

民主党议员何俊仁:“有没有担心到香港人是免受可以跨境过来执法的公安,或者公安代理,包括黑社会,可以将在香港居住,或者暂住的人,将他绑架送回大陆。”

和往常一样,多位民主派议员在施政报告期间先后离场抗议,首先是社民连议员梁国雄不满梁振英说大话,之后工党三名立法会议员,不满未提李波事件抗议离场。接着人民力量的二位议员不满施政报告内容起身抗议,被逐出议事厅。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