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基纳法索恐袭落幕126人获救 23人死亡

【新唐人2016年01月16日讯】1月16日 (星期六)凌晨,西非国家布基纳法索的安全部队,对首都瓦加杜古一家旅馆内劫持人质的恐怖份子采取行动,解救出126名人质,另有23人被打死。

惊魂未定的生还者描述了枪手在旅馆中肆意开枪杀人的恐怖场面。

名叫玛丽埃特•科尼奥的女子从同样被袭击的卡普奇诺咖啡店内逃生,她的妹妹腿部中抢。

目击者玛丽埃特•科尼奥:“我们刚刚点过餐,15分钟后就听到了枪声。”

目击者玛丽埃特•科尼奥:“他们开始射击,射击,所有人都躺在地上,只要一擡头,就会立即被打死,只能装死。”

枪手们后来把楼上放火点燃,科尼奥和妹妹逃出后,在一辆汽车下面躲了30分钟,直到警察把她们带到安全地方。

军队冲进酒店挨个房间搜寻恐怖份子和仍然在酒店里的人质,官方媒体报导说,被营救者中有一名是该国政府部长.

伊斯兰马格里布盖达组织声称对袭击事件负责,去年这个恐怖组织还声称对马里一家旅馆的袭击事件负责。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