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当选 美祝贺 国台办再抛九二共识

【新唐人2016年01月17日讯】民进党总统当选人蔡英文当选之后,美国白宫和国务院都发来祝贺,而中共国台办则是重申九二共识,陆媒也低调处理。

蔡英文刚当选第14届中华民国总统,美国白宫和国务院随即发来祝贺,恭贺小英赢得总统大选。

不过,有网友仔细分析国务院祝贺全文,说,美方称蔡英文为“博士”,还说“美国期待与蔡英文、以及台湾各党派领导人,一起为了美国与台湾的共同利益而合作”,猜测是否对蔡英文不信任?但美国智库学者说。

美国智库加图研究所客座研究员夏业良:“我满欣赏小英的这种说维持现状,甚至用一种更加委婉的口吻来表达,就是承认九二当初谈判的历史事实。然后呢,她用了一些共识的说法,说两岸关系要能够一致性、可持续性,我觉得这是一个务实的态度,她其实也是做了某种的妥协和让步了。”

对蔡英文胜选,陆媒低调处理,中共国台办则是重申“九二共识”、“反对台独”。

前北大法学教授袁红冰:“当然共产党对于,这次台湾选举选出来的新的总统和国会,它肯定是,从内心深处是抱着一种敌视的态度。但是呢,蔡英文又是以压倒性的这个民意当选的,所以在目前这个情况下,共产党就是处于一个极其尴尬的境地。”

前北大法学教授袁红冰表示,这次执政党国民党的失败,是台湾人民反对亲近共产党势力的表现,中共虽然言词强硬,但已经陷尴尬处境。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祺翎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