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遭恐袭全国哀悼 袭击者有女性 死者中有 六名加拿大人

【新唐人2016年01月17日讯】最近遭遇恐怖袭击西非国家布吉纳法索星期天进行全国哀悼活动,总理确认发动袭击的极端武装分子中有女性。该囯豪华酒店星期五晚间遭遇袭击,导致来自18个国家的至少28人丧生,其中包括6名加拿大人。

六名丧生的加拿大人都是来自魁北克,其中包括一家四口,Gladys Chamberland 和 她的伴侣65岁的Yves Carrier, 以及他们的孩子Charlelie 和 Maude,他们前往西非执行人道主义使命。

另两名丧生的加拿大人是Carrier, 一位退休教授, 和在自然资源部工作的Chamberland,他们是在西非建设学校。

袭击者有女性

与此同时,布吉纳法索宣布全国上下进行三天的悼念活动。

袭击事件发生后,总统卡波尔(Roch Marc Christian Kabore)星期六召集紧急会议,讨论新的安全措施。

随后该囯总理铁巴(Paul Kaba Thieba)证实,袭击者中有女性。

布吉纳法索总理铁巴:“根据我们得到的信息,袭击者中确实有女性,但无法提供有关她们身份和数量的细节。”

当地时间,星期五晚间,隶属于盖达组织的武装人员针对布吉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的斯普兰迪德酒店、附近另一家酒店以及一家外国人经常光顾的咖啡店发动攻击,并劫持人质。

该囯安全部队以及美国和法国特种部队联合营救。当地官方称,丧生的28人中包括六名加拿大人、两名法国人、两名瑞士人、和一名美国人。

4名袭击者被击毙,至少156名人质被救出,其中包括该囯的劳工和社会安全部长,当时他正在酒店开会。还有50名平民受伤,4名安全部队人员包括一名法国士兵受伤。

伊斯兰马格里布盖达组织(AQIM)声称对此事件负责。

布吉纳法索与马里和萨赫勒地区交界,此前并没有受到邻国的暴力攻击困扰。

此次袭击显示出西非极端武装分子暴力袭击升级。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