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成功发射卫星 继续试验火箭回收

【新唐人2016年01月18日讯】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一枚猎鹰9型火箭星期日(1月17日)从美国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升空,将杰森3型海洋监测卫星送入预定轨道,此次发射的另一项任务是继续试验回收火箭。

美国太平洋时间早10:42分,有22层楼高的猎鹰9型火箭在发射塔准备就绪后点火升空将卫星送入太空,重1200磅(550公斤)的杰森3型卫星是这一系列海洋监测卫星中升空的第四颗,海洋监测卫星在监测地球气候的任务中正起着核心作用。

由科技企业家伊隆•马斯克带领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这次发射任务中还有一项试验,是尝试让火箭在发射后,降落到停在太平洋的驳船上,可惜的是这次回收试验没有成功。上个月,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成功在陆地,完成了一次火箭回收的试验,成为人类首次成功回收发射火箭的里程碑。

如果能完成火箭在海上回收,将给SpaceX公司带来更多的灵活性。因为发射大重量的卫星时,火箭的剩余燃料将不足以让其返回陆地。

新唐人记者曾闻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