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台南建议 平衡区域发展部会南迁

【新唐人2016年01月19日讯】民进党在总统大选中获得胜利,台中市长林佳龙跟台南市长赖清德,都在今天提出,解决区域平衡,应该将总统府迁到台南,立法院则迁到中部的主张。

民进党在大选获得胜利,台中市长林佳龙周一天受访时指出,民进党完全执政,会更有利推动地方与中央合作。

台中市长 林佳龙:“未来我们现在有这个可以说中央地方是沟通的协调机制,我们一定会加速来建立,透过在地选出的立委立法院的提案,我出席行政院也会代表中彰投苗,来提案这些推动蔡英文总统她也很支持的中部的区域联合治理。”

林佳龙也表示,五院、各中央部会多半集中在台北市,不安全,而且房价过高,提出将立法院迁到台中,解决区域不均问题,无独有偶,台南市长赖清德也不约而同提出将部会南迁的建议。

台南市长 赖清德:“过去的总统府本来就在台南,只是一百多年前移到台北,让台南,让南台湾成为政治的中心,这样才有办法解决区域平衡的问题。”

赖清德认为,总统府应该迁往台南,台北市当作台湾的经济中心,立法院跟行政院,则移到中部,让中南部成为新的政治行政重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台中台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