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密州爆饮水危机 国民警卫队出动

【新唐人2016年01月19日讯】美国密西根州弗林特市引用水危机引发关注。周二,美国国民警卫队出动,向市民派发急救物品。奥巴马总统上周六宣布当地进入紧急状态,联邦政府拨款五百万美元援助。

自去年10月开始,密西根州的弗林特市(Flint)自来水系统被证实“受到污染”,不仅水中大肠杆菌含量超标,铅浓度也超标。

周二,美国国民警卫队(United States National Guard)向当地增派人手,为弗林特市居民分发瓶装水、过滤器、水检测试剂盒和其他必要的相关资源。

当地居民目前不敢使用自来水,纷纷购买瓶装水代替。

弗林特市居民Marcy Forsleff:“我们家的水还未​​检验过,所以我很担心。我家有5个孩子。”

佛林特市居民Jimmy Taylor:“事情不应该发展到这一步。我们周围有5大湖,供应着世界上最好的淡水。不应该在弗林特经历这种事。”

部分弗林特居民已将密歇根州州长里克•斯奈德(Rick Snyder)和其他地方官员告上法庭,并寻求集体诉讼。

而密歇根州总检察长比尔•舒特(Bill Schuette)上周也表示,他们将调查这一事件是否存在违法行为。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