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中学测登场 国文“歪腰邮筒”入题

【新唐人2016年01月22日讯】今、明两天是大学学测的日子,但气象局发布全台低温特报,共有13万5千多名考生将在寒风中上阵应考;第一天上午考国文,下午考数学及社会科;今年国文的作文题目以去年风灾爆红的“歪腰邮筒”入题,让不少考生喊酷,直说今年题目很灵活。

慈明高中 吕同学:“题目考的是歪腰邮筒。”

学测国文科抢搭时事,去年风灾爆红的“歪腰邮筒”入题,要求考生以“我看歪腰邮筒”为题,撰写文章,看考生怎么写?

慈明高中 汪同学:“重建的路上要像邮筒一样站着,一样坚持,不要放弃。”

草屯商工学生 张洛魁:“写两面全满写不完,没有因为受到风灾,因此就放弃。”

在台中一中的考生,不少考生觉得今年题目很时事。

慈明高中 吕同学:“这次很难得考得很时事、生活化。”

草屯商工学生 杜昀静:“社会它有些就是现在政治的题目,好像就是刚刚(选举)的东西。”

气象局预报,入冬最强寒流即将来袭,全台可能都会在摄氏10度以下,而台中早上太阳露脸,有家长赶忙帮学生准备热腾腾的便当。

学生家长 张女士:“十点多就做了一个午餐,因为我想有一个热的、热腾腾这样子的。”

学测遇到10年来最强寒流,大考中心也开放携带口罩、手套、围巾或使用非电子式传统型暖暖包应试,也有学校特别开放试场,让考生可以在中场时间,留在试场内休息。

新唐人亚太电视 王媛 赵扬 台湾台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