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过半!中生代绿委宣示推国会改革

【新唐人2016年01月22日讯】2016大选落幕,民进党在立法院|中生代立委|立法院|中生代立委,拿下过半数的68席,今天(22日)几位中生代立委,出面召开记者会,宣示新会期将首先推动国会改革,未来将落实包括议长中立化,委员会中心主义,开放国会等主张。

民进党的叶宜津、陈亭妃、陈其迈等民进党立法院|中生代立委,才刚顺利连任没几天,趁着新国会还没报到,先召开记者会,宣示推动国会改革的决心。

民进党立委 李俊俋:

“所以我们有点亮台湾,点亮国会,人民的国会,开放的国会,专业的国会。”

民进党立委 叶宜津:

“这个国会选出来的委员,是人民给予的权责,所以我们希望这样的改革,能够符合人民的期待。”

民进党宣誓,包括让议长中立化,未来必须退出政党活动,国会不得挡法案,落实委员会中心主义,弱化被诟病的朝野协商功能,以及开放国会,让民众可以旁听委员会,最后是国会议员自律,严禁立委兼职。

民进党立委 陈其迈:

“院长协商的部分(范围),是限于议事的协商。预算跟法案,就拉回来,由原委员会的召集委员来主持协商,这个部分是透明公开。”

民进党立委 陈亭妃:

“你必须是退出未来,整个相关的政党活动,也就是由党中央所主办的所有政党活动,还有,不能兼任任何的党职。”

中生代立委,大谈国会改革,不过其中包括叶宜津,还有陈亭妃,都是被点名的热门副院长人选,意外成为记者会焦点。

民进党立委 叶宜津:

“这个议长、副议长的权责,哪一个人能够胜任呢?其实,台湾人民心中自有一把尺。”

民进党立委 陈亭妃:

“大家的重点,应该是如何与蔡英文总统,把台湾的改革做的更好。”

热门的副院长人选,都把选举放两旁,改革放中间。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