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烘烤不油炸 红毛苔脆片自然好酥脆!

【新唐人2016年01月22日讯】海苔脆片吃起来口感酥脆,让大小朋友一口接一口,市面上款式众多,到底哪一种是消费者的最爱呢,有业者特别研发用红毛苔制作的海苔脆片,透过烘烤技术,不用油炸,就能达到酥脆度,提高营养价值,也多了一份自然风味。

酥脆声响,一口接一口,两片薄薄的海苔,中间夹着白米粒,海苔脆片看起来小小一片,却大有学问。

休闲食品业者陈麒升:“海苔脆片之所以会那么的脆,它有几个条件,第一就是它的麦芽糖要经过高温的烘烤,达到150度以上,它这个糖会达到一个晶化的效果,产生脆度,另外就是这个厂房要有空调的设备,让它的湿度可以在一个,恒常的控制之下,它才有办法维持它的脆度,不会变软。”

人工依序将正方形大小的海苔片放入机器,均匀的裹上特制糖浆,接着加坚果,最后由人工铺上红毛苔,别于市面上单一的海苔口味,业者特别选用上等的红毛苔制作海苔脆片,成本要比一般海苔来的高,透过烘烤技术,没有过多的调味,吃到的是,多重口感的红毛苔夹心风味。

休闲食品业者陈麒升:“海苔的钙质是比较高,那这个红毛苔它的铁质是比较高。红毛苔就我们是特选的,我们就找最清净的海域,因为如果海域不够干净,那个红毛苔也长不出 来。那它唯一的黏合剂就是麦芽糖,加盐巴还有糖,就这样很单纯,又不经过油炸,所以没有这个食用油的问题,也没有其他的防腐剂、添加剂、色素的问题。”

用灯光一照,红毛苔透着红紫色泽,以及不规则的毛边,光是一个海苔脆片,整个半自动生产线,就需要大约20个人力全程监控,为食安品质把关,让消费者每一口,方便食用也吃的安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李晶晶台湾云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