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又起?多地省级高官免职 川省长魏宏请辞

【新唐人2016年01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近日,中国大陆几位省级高官被免职,其中,已“失联”一个月的四川省长魏宏正式辞职,引发特别关注。

据陆媒报导,今年1月22日下午,四川省举行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作出决定接受魏宏辞去四川省省长职务。同时,决定任命原四川省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尹力为四川省副省长,并代理四川省长。

按照惯例,上述两项人事任免,将由数日后召开的四川省人大会议确认,然后尹力方能转正。

此前,中纪委副书记吴玉良在中纪委监察部1月1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证实了外界有关魏宏涉嫌违纪被查的传闻,并称魏目前正在“反省思过”,下一步将根据其违纪的具体情况进行处理。

随后,有人向海外中文媒体放风称,魏宏或将被连降七级为副科级,但可免除牢狱之灾。

据公开的资讯,现年61岁的魏宏长期在四川工作。其仕途的快速上升始于2000年,当时魏宏由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调任雅安地委书记,主政一方后不久,又便升任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官至副部级。

2013年1月5日魏宏接替提前退休的蒋巨峰担任四川省代理省长,同月29日正式出任省长之职。

据报导,周永康在四川省担任省委书记期间,曾提拔的一批官员,后来被称为“四川帮”。

日前,有海外中文媒体爆料称,魏宏在其四川省委组织部长任上,曾提拔了一批周永康“大秘”、四川省政协原主席李崇禧旗下的“资阳系”官员。据称,资阳美女书记李佳得以攀附周永康这一政法王,便是魏宏从中牵线搭桥。

就在魏宏被辞职的前一天,广东省也有两位副省长同时被免职,引发舆论界的特别关注。

1月21日,广东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在广州闭幕,在这次会议上,广东省政府副省长招玉芳陈云贤同时被免去职务,任命何忠友、蓝佛安为广东省政府副省长。

此外,黑龙江省第十二届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2016年1月19日召开,通过决定免去于莎燕的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

资料显示,于莎燕现年60岁,是山东临朐人,长期在黑龙江省计划委员会工作,历任经贸处科长、经贸处处长、黑龙江省计划委员会副主任、黑龙江省发展计划委员会副主任等职。2002年,于莎燕出任绥化市委副书记、市长;2008年升任黑龙江省副省长。

据黑龙江省政府官网提供的信息显示,于莎燕在职期间主要负责国土、城建、环保等方面工作,分管省国土资源厅(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局)、环保厅、住房城乡建设厅等部门。

虽然,陆媒报导称,招、陈、于三人皆年满60岁,应是到届退职,但有海外传媒指,当局在通报相关决定时,没有使用正常的到龄退休的表述,却采用了不寻常的“免职”字眼,似乎意味这三人的去职另有蹊跷。

相关视频:

【环球直击】1月15日完整版之“四川省长魏宏涉严重违纪被查”
http://cn.ntdtv.com/xtr/gb/2016/01/16/a1247432.html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