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中共整个官场都在等待一件大事发生

【新唐人2016年01月23日讯】【今日点击】(2434-2)

提要
《经济学人》:巨龙有点失控
魏宏辞去四川省省长职务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大家伙看我这集节目的时候,美国的华盛顿DC正在遭遇着,有历史纪录当中的第二大风暴,被影响的人群大概有7千500万,数目不一样。

以华盛顿为中心包括费城,包括周围的几个州,我做节目的时候它说在严阵以待,所以大家伙看我节目的时候,基本上风暴应该是它在最强盛的时候。

那美国各个州的州长出来说话,要求民众你不是非得一定要出门的,你就不要出门都在家里面,在家里看电视、看球赛,随便你怎么看,但是你不要出门,这是劝告。

他认为这次风暴最起码可能会下到,在华盛顿DC全下到60公分,那60公分一般的小车的话,可就都埋在里头。我自己经历过风暴下过90公分的,马路上什么都看不着了,军队出来清雪,那种军用的战车来清雪,那我经历过。

但是在报导华盛顿DC这件事情的时候呢,它引述了星期三发生了一件事情,星期三华盛顿DC地区下大雪了,但是并没有那里么大,可是城市准备不足市长出面道歉,城市准备不足造成了全市的交通的瘫痪,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

总统奥巴马下了飞机之后要回到白宫,半小时的路程,他走了1个小时20多分钟,那你上BBC网站你会看到奥巴马的车队,同样被堵在了公路上,被堵在了高速公路上。

这个消息我个人看后觉得非常感慨,真的非常感慨。美国人人有枪,2亿多枝枪是3亿多枝枪,美国总统被堵在了高速公路上,相信朋友能能明白我说的什么意思,而美国总统被堵在华盛顿DC的路上,那民众下了车就能够跟他握手的。

但是华盛顿DC的市长,仅仅是向全城市的人道歉,美国总统没有权力因为这件事情,威胁到美国总统的安全,那你爱国主义你就随便说了。

那如果放在北京城,北京市市长就是卖国贼,就是伪帝国主义打入到中国心脏的,要心怀不测的想颠覆祖国的这个政权,那罪名随便给你写了,对不对!你敢把国家领袖、党的领袖,给堵在北京城里马路上、二环上,你做死你,你什么命呢你是,你怎么了你吃了什么了呀你!

随便什么话都得出来,对不对!但是我们看到奥巴马这件事情,那是星期三发生的,我们现在做节目星期五,奥巴马总统对华盛顿DC的市长,他什么都不能说。

香港的苹果日报它实际翻译了引用了,最新的《经济学人》杂志的一篇报导,而这个报导的封面,就是讲今天习近平控制的中国,在走向失控。

《经济学人》:巨龙有点失控

文章题目这么说的:中国在失控中,香港路艰难。本期的《经济学人》杂志,再度把习近平作为封面人物,东方巨龙是个吉祥之物,但是巨龙可以看出有些失控了。

那作者提出的问题是,中国是否真的失控中?然后它引述的是国内的GDP的数据和股票的走势,那我们看到的《经济学人》杂志,大家都从经济层面,经济层面是整体社会表现出来的一个方面,那针对中国2015年GDP增长6.9%是真是假。

他说对普通人而言,中国是否假大空已经不需再讨论,2015年下半年中国流出资金高达一万亿美元,作为香港人了解到现在政治的低气压,以及了解不同的中国特色的解读和普通人一样,会质疑官方数字是否可信。

他的意思是那香港人写的,他的意思就是,2015年下半年中国流出美金一万亿,而你现在数字说6.9%,那他意思是6.9%是真的是假的,实在不可相信。

那如果6.9%的是假的虚出来的,你虚报的数都不敢说是7%,也就是说你承认自己整个经济状况在失控在走下波;但是你又愿意去说,完全给人一种假的欺骗。

所以7跟6.9中间只差0.1%,但是7会被解读成成功,而6.9就变成了相对承认中国的经济有问题,所以在以造假的方式,来营造中国经济可以软着陆。

作者的意思就是你在2015年,下半年就跑出了1万亿美金,什么东西摔地上,搞不好你现在已经摔碎了。我们刚才说的《经济学人》杂志,表现的是中国失控,金融上的失控,经济上的失控。

同一时间彭博通讯社,资本管控新战场,据传上海严管各人结售汇,严管个人对外汇对美金的掌控。星期三多名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向彭博社透露,上海部分银行已经明确要求各分行,严格管理个人结售汇业务。

其实从上周开始,有关中国民众,蜂拥至各零售银行换汇的消息,已经不绝于耳。

彭博从中国银行和招商银行,在上海的多家支行了解到,近期个人外汇需求迅速升温,这一些网点,将人民币换成美元的居民增加不少。

文章就介绍了,其实这就是一种类似挤兑的现象了,前兆的感觉,对吧!会在政治敏感地区,你比如说在上海、深圳、广州、北京,这些政治敏感地区,小道消息谣言比较奉行的地区,在这个时候,而人民币确实在暴跌,对不对!

人民币兑换美元确实在暴跌,在这种情况下作为个体者,3千、5千、3万、5万,他就尽可能的会换外汇,可是这东西是所有人在砸盘子。因为民众的概念,出现挤兑的概念,就是砸盘子概念。

魏宏辞去四川省省长职务

而有个消息很有意思,魏宏在四川省人大会议上,辞去了四川省省长的职务,这是一个很特别的消息。魏宏事疯传已久,结果中纪委出面说他在反思,没说他怎么样,然后作为四川省省长辞职。

在过去的时间里,我注意到很多正局级、副局级的官员,地方也好,部门也好,有大规模的辞职行为,为什么?

中共在反腐的过程中,王岐山、习近平改变策略,要这些中级偏上的官员,允许他们带罪辞职,以辞职方式定调他们个人的贪腐罪名,放他们一条生路,缓解整个官场的压力。

这种情况你可以解读两个概念,一个,反腐中习近平到现在,不拿掉江泽民、曾庆红,当触及到具体的利益人,大规模触及到每一个具体利益人的时候,局级干部、司局级干部遍地都是,处长就更多。

可是你抓住这些人,不让他们出国,他们跑不了,不许他们退休,他们害怕,而更不许他们随便辞职,因为一辞职就得交代他过去的任务,干过什么,辞职报告你以为得审查的,对不对!

那与其我叫你审查,不如我在这里忍着,整个中共官场完全处于一种,静观、等待、出事的、怠工的状态,大面积的在局级、副局级、正处级、副处级,这一个层面大面积的怠工,因为他只要干活他就死了。

而他们走到这个位置,是过去贪腐送女人、捞钱、送钱的过程,他的仕途的过程。

就是这样的贪腐的过程,所以他只能按兵不动,在这个时候这种按兵不动。就成为了今天习近平、王岐山,反腐过程中的真正阻力。

谁都说是是是,谁都说好好好,谁都不出头,对吧!所以你看到有个说法,刘源的下来就是很典型的,弄不动了;而另外一个概念缓解下面的压力,允许他们辞职,让他们安全落地,回家,对不对!

底下处理,表面辞职,底下可能把1千,说你拿走了3千万,你给我退回来吧!退回去了,可能你私下留下了5百万,不追你了,让你过日子了。

这东西官员下头会传的,就说我能辞职了,我能跑路了,我交回一部分钱,你也别提这事儿,咱俩黑不提白不提了,他就会缓解这个压力。

如果出现像四川省省长可以这样辞职的话,会不会解读成借助这个机会,他真正去打江泽民、曾庆红,因为大家都等着弄死江泽民、曾庆红,那才是消息,那才是正差正事,其他的都是瞎掰的。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