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自焚”真相大白 骗局难继

【新唐人2016年01月23日讯】15年前的1月23号,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上发生了一起所谓的5人自焚事件,中共当局对外声称,这五人是法轮功修炼者。当年“国际教育发展组织”(IED)在联合国会议上指出,这一事件是中共策划导演的,是对法轮功的构陷。15年后的今天,尽管大陆官方媒体没有对此有任何说法,但个别门户网仍然炒作这个假新闻。下面我们来听听评论员的分析。

2001年1月23号,大年三十,北京天安门广场发生了震惊世界的所谓“自焚”事件。中共喉舌“新华社”一反敏感事件延迟报导的常态,在事件发生的2小时后,就向外国媒体发布录像,并在当天发表通报,声称5名法轮功学员在天安门广场自焚。但法轮功方面否认,因为在法轮功的教导中明确禁止暴力行为与自杀。法轮大法信息中心表示,整起事件是中共执政当局自导自演的。

时政评论员李天笑:“这个事情实际上破绽很多,比方说天安门广场平时没有警察巡逻的时候是拿着灭火器,但很奇怪的所谓自焚的时候,天安门的警察都带着灭火器,很快的在短时间内就把灭火器拿出来就喷。这个是非常奇怪的。”

事发一周之后,中共“央视”及其他中共媒体开始集中报导,诬陷法轮功。

海外“新唐人电视台”则制作了一部名为《伪火》的影片,对“央视”播出的录像进行分析,指出了其中众多疑点。

如:为何自焚者面容烧毁,他们的头发和身上装汽油的塑胶瓶却没有被烧毁?还有自焚者所喊的口号与静坐的姿势,与法轮功学员平时所做不符,等等。

李天笑:“而且根据当时摄影的情况来看,我们知道拍电视的话,你要取得很好的镜头近景、中景、远景的话是很不容易的,但是这个影片当时中央电视台拍出来发现里面有最佳角度不说,还有近景、中景、远景处理的都非常的好,这个很明显的说这是一个事先预制、设计好的一个东西。”

《伪火》对央视的提供的录像进行慢速播放,看到自焚者刘春玲非死于大火,而是被一名穿军绿色大衣的高大男子掷重物命中头部倒地。

而美国《华盛顿邮报》记者菲力普•潘,在自焚伪案发生后,专程到刘春玲的故乡开封市,采访了她的邻居,得到的回应是:“没有人曾看到过她炼法轮功。”

李天笑:“天安门自焚案是当时江泽民为了要镇压法轮功,完全用他手上的宣传工具制造出来的。当时来说是罗干还有底下那些人具体执行操作,然后找了一帮根本就不是什么法轮功学员,在天安门广场用做假的方式来挑起中国人对法轮功的仇恨,然后它可以制造镇压迫害的一个借口。”

15年过去,“天安门自焚”伪案现在在国际上,包括联合国、美国政府、西方社会都已经真相大白了,中国国内也有很多人通过各种途径了解到真相。

大陆自由撰稿人朱欣欣:“如果今天还有人拿天安门自焚伪案来说事,恐怕在场的人没有多少人能相信,只不过是为了各自利益在逢场作戏而已。”

新唐人记者元真、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