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2016年会是中共灭亡年吗?

【新唐人2016年01月25日讯】2016年会是中共灭亡年吗?现在还不得而知。但新年刚过,这个话题就被再次提出。历史的巨大变革似乎随时会在当今的中国上演。中共是否气数已尽?上至体制内高层,下至民间老百姓,又该如何面对?一起来听听评论员的解读。

一份勾画“2016中国危机”的路线图,几天前开始悄悄在网路流传,认为中国在没有内部战乱的前提下,由债务引爆的危机会慢慢传染开来,由此引发金融危机,进而转为经济危机,然后是社会危机,民众不满抗议,演变为政治危机,最后导致中共一夜之间崩溃。

美国加图研究所客座研究员夏业良,去年10月在旧金山演讲时说,中国有制度、信仰、伦理、教育、经济和环境六大危机,中共垮台不是外部力量造成的,是自己颠覆自己。

《中国即将崩溃》一书作者、著名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去年10月接受《大纪元》专访时,推测中国将出现象东欧、苏联般无人领导的革命,导致中共政权垮台。

中国知名维权律师高智晟,去年也曾两度预言,中共将亡于2017年。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有人看到2016年是最关键的一年,应该说有识之士都在看这个问题,如果现在当局者,他能够去真正把那些导致中国社会现在这种危亡状态的根源,就是江泽民作恶的根源和他系统里的人,这个根给铲除了,把江泽民抓起来,然后真正从政体上也改变了中共在中国一党专制这种局面,中国社会可能就会有一个转机,那也是真正拯救中国社会的唯一出路。”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认为,仅靠反腐是不能解决问题的。如果当权者想去挽救中共,不仅挽救不了,下场只会更加可悲。中共可能会一夜崩溃,导火索是经济,本质则是中共体制下道德大堤的崩溃。

中共政权经常被拿来和晚清做比较,陆媒也在不断以暗喻方式释放变天信号。

原刊于《中国经营报》的文章“1911,大清朝完蛋的前夜”,最近再次热传。作者傅国涌说,大清朝垮台之前,出现了很多神秘的预兆,民间到处传言大清朝要完结了。人心思变。

去年12月中纪委官员习骅的文章,也在网路热传。文章提到,清朝深陷历史周期律的命运已经注定,癸酉之变只是第一步,而原因就是:官员们都在坐等出事!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表示,造成中共倒台的危机太多太多。但可以肯定的是,中共一定会倒台,而且为时不远了。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中共到现在还没有被推翻,那是不是说给那些在中共里边的人,给那些做了不好事情的人,还给他一个机会,还给他一个能够在中共垮台之前,能够把自己跟中共切割,尽量立功赎罪的一个机会。如果不利用好这个机会的话,当这个一旦发生的时候,那怎么样就怎么样了。”

李善鉴认为,中国变天很可能会平稳过渡。现在维持中共存在的势力,已经没有足够的力量和解体中共的力量抗衡。人们所担忧的混乱局面很可能不会发生。作为普通民众来讲,应该搜集各种证据,尽量保护现在被中共迫害的无辜民众,同时切断和中共的联系,为自己走入新纪元做好准备。

目前,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的人数,已经突破二亿二千万人,其中包括不少体制内人士。2002年在中国贵州被发现的“藏字石”,也有着“中国共产党亡”六个天然大字。坊间越来越多的人们在说“天灭中共”,认为解体中共是天意,天意难违。

采访/易如 编辑/王子琦 后制/舒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