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由度仅台湾1/5 亚太倒数第三

【新唐人2016年01月28日讯】美国智库“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公布最新的报告,评比全球各国的自由程度。在亚太地区,最自由的国家是日本,台湾排名第二,而在中共长年统治下的中国大陆,则名列倒数第三。

自由之家评比的195个国家当中,有86个国家是属于自由国家,只有50个国家不自由。

亚太地区,只有日本、台湾、蒙古(86分)、韩国(83分)与印度(77分),被评为自由国家。自由程度最高的是日本,得分达96分,台湾以89分排名第二。

最不自由的国家是朝鲜的3分,老挝(寮国)排名倒数第二(12分),中国大陆则以16分排名倒数第三。

从数据上来看,中国大陆的自由程度可以说只有台湾的五分之一。

报告指出,台湾在“政治权利”上,获得最自由的评价,“公民自由”则获得第二高的评价,都远远高于中共体制下的中国大陆。

新唐人记者宋升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