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可能推平价机?恐压缩供应链获利

【新唐人2016年01月28日讯】接下来请看到财经100S

1. 苹果可能推平价机?恐压缩供应链获利

苹果iPhone2007年问世以来,今年恐将首度陷入年度衰退的窘境。库克说,包括大陆、台湾和香港的“大中华区”,已看到“经济疲软迹象”,法人表示,iPhone不再是成长票房保证,苹果可能加速转往中阶手机,恐压缩供应链获利空间。

2. 传郭台铭和夏普贷款银行讨论购并案

彭博引述熟悉磋商的人士报导,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直接和夏普(Sharp)的主要放款银行讨论购并提案,力图阻止财务陷入困境的夏普和日本官方基金达成交易。

3. 与脸书争杯羹 中国腾讯与非洲媒体龙头结盟

中国腾讯(Tencent)联手非洲最大的媒体公司Naspers,在整个非洲大陆推出其社交媒体app微信。2014年,微信在南非拥有大约600万注册用户,相比之下脸书的WhatsApp,拥有大约1400万活跃用户。

4. Pepper好忙 三月底要帮软银手机门市顾店

日本软银宣布要在3月底开设全球第一家“纯机器人”手机销售门市。全由台湾鸿海代工的人形机器人“Pepper”,将负责揽客、接待、询问来店目的以及介绍商品等工作,而且消费者还可以和Pepper签订门号契约。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