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南瓜好吃 果粒还可雕祝福话

【新唐人2016年01月28日讯】南投九九峰山下有一座栗子南瓜园,瓜棚上满是果实,栗子南瓜除了口感绵密、好吃外,园滚滚的外表,相当可爱讨喜,许多游客在栗子南瓜的肚子,刻上吉祥话,意外成为抢手的伴手礼。

雕刻着吉祥、如意的栗子南瓜,上头还别上珍珠及红色缎带,南投这家栗子南瓜园,业者别出心裁,提供给游客在果实上刻字,表达心意。

瓜农女儿 范米惠:“等待它们将近两个星期,字浮出来之后,他们又会同时邀约,回来看他们这一颗,他们当初一起共同完成刻划这个南瓜。”

原本爬地的栗子南瓜,只能采收一次,后来改为植棚架,栗子南瓜在上面生长,不仅果实饱满,还可多次采收。

瓜农 范茂松:“很会生,叶子不会落叶,你知道吗,所以它成长很好,你看摘了以后又再生。”

瓜农女儿 范米惠:“地面上你在采收的时候,它一次就必须把它的母藤就是完成,那么像现在在棚架上种植,我们会产生第一次采收完之后,它第二次还继续再成长。”

游客:“这南瓜的口感就是很酥脆,很好吃,然后又很绵密,然后有栗子香气的味道。”

用点巧思,增加了收成,也把美味的栗子南瓜,化身为创意伴手礼。

新唐人亚太电视 范志禧 陈汉昌 台湾南投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