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主要反对派抵日内瓦 参加和谈

【新唐人2016年01月31日讯】叙利亚主要反对派组织的成员抵达日内瓦后,星期天与联合国特使举行会谈,此次日内瓦和谈是希望能够结束叙利亚近5年的内战,这场战争已经导致超过25万人死亡。

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司图(de Mistura )星期天在日内瓦与叙利亚主要反对派会面,商讨与叙利亚政府进行和谈前反对派希望先解决的问题。

叙利亚反对派的代表星期六抵达日内瓦,参加联合国协调下的和谈,反对派要求阿萨德政府尊守联合国人道援助和人权的协议。

反对派发言人姆斯勒特表示,他们希望妇女和儿童从国家监狱中被释放,停止空袭,让人道援助抵达受困城镇,不过这些不是他们参加和谈的前提条件。

他还表示,一直持乐观态度,但问题是他们面临在叙利亚的独裁者,如果他愿意解决这些问题,就不会在叙利亚看到这些罪行,这些屠杀。

在联合国官员斡旋下,日内瓦开启了这次和谈,这也是自从联合国在2014年磋商谈判失败以来的首次和谈。

这一日内瓦谈判预计将持续6个月。和谈将采取间接会谈的方式,叙利亚政府和反政府的代表团将分别坐在不同的会议厅举行会议,而联合国代表在不同的会议厅之间进行斡旋。本轮的第一阶段预计持续两到三周。

叙利亚将近5年的内战已经导致超过25万人死亡,1100万人逃离家园。叙利亚内战也是欧洲移民危机的主要起因。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