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专栏】油价持续下跌 电动车大王忍不住了

【新唐人2016年2月4日讯】前不久,特斯拉总裁Elon Musk表示,油价下跌正在冲击电动汽车市场,但特斯拉的汽车销售并未受到严重影响。外界的解读,恰恰是特斯拉的汽车销售已经开始受到影响。

上周,Musk说:“我认为,整个行业肯定受到了低油价的冲击。这从经济性上来说是合理的。”实际上,油价下跌正在改变美国汽车市场的格局。通用汽车去年第四季度盈利大幅度增长,主要得益于皮卡和SUV等高油耗车型销量的增长。而油价的跌势仍在延续,上周创下12年以来最低纪录。

受到低油价冲击的首先是电动车市场上的低档车型。而位于市场高端的特斯拉似乎对低油价的冲击还有一定的免疫力。Musk说,“低油价对我们的影响可能不大,因为我们产品的多元化和差异性。而低价电动汽车可能会受到更大的影响。”

特斯拉计划推出Model 3,这款车的起步价为3.4万美元。Musk说,“即使油价走势有利于燃油车,但我认为Model 3仍会有好的表现。燃油和电动车性能差别不大,问题在于当两者相当时,如果电动汽车的经济性差,那么市场就会出问题。”

Musk看到的是新能源动力的未来,他希望有更多的电动车对手进入这个市场,如通用汽车的雪佛兰Bolt。他说:“我认为,如果通用汽车或其他公司能推出有吸引力的电动车,对世界是有利的,我们表示欢迎。”

(新唐人记者又容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