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看鸿夏恋 四年来的峰回路转!

【新唐人2016年02月05日讯】就在鸿海董事长郭台铭,稍早时间在日本大阪对外宣布,鸿海收购夏普案几乎大势底定,引起包括海内外媒体关注,我们带您用一分钟,回顾这四年来,鸿海与夏普的合作案重大历程。

鸿夏恋四年来分分合合, 两大集团纠葛,其实早在四年前,就已经开始。

2012年3月,日本夏普爆发财务危机,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以个人名义投资660亿日圆,取得夏普10代堺工厂37.61%的股权,与夏普同列最大股东(夏普亦有37.61%股份)。

随后鸿海原打算以669亿日圆,入股夏普,希望取得9.9%股权,却因为夏普股价崩盘,双方关系陷入冰点。合作案因此陷入僵局。2013年3月14号,夏普承认鸿夏恋破局。

2015年3月,夏普再度陷入财务困境,鸿海董事长郭台铭,释出入股夏普、参与经营的意愿,并在6月获得夏普社长高桥兴三回应,表示夏普不会拒绝鸿海援助,双方合作案似乎再起炉灶。

2015年8月开始,夏普计划分拆面板事业,包括美国苹果、“日本产业革新机构”INCJ,以及台湾鸿海集团,都有意向夏普出资,参与经营,呈现美日台三方角逐局面。

2016年1月,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亲赴日本,将投资金额拉高价码至7000亿日圆后,传出夏普转向支持鸿海,不过,INCJ2月4日也宣布,要加码投资金额到5000亿日圆,并请求夏普债权银行减免3000亿日圆债务,几乎高达8000亿日圆的出价,同天深夜,郭台铭再亲赴日本大阪,并在今(5)天傍晚,对外宣布,2月底可望与夏普签订收购协议。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