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利策奖得主新书 谈一胎化恶效应

【新唐人2016年02月06日讯】曾于南加大任教的方美凤,因报导中国在2008年奥运前的转变过程,获得了新闻界的最高荣誉-普利策奖。最近,她的最新著作《一胎》已经出版了。

这是一本由前南加州大学方美凤教授最新编写著作的书籍,里面讲述了中国近三十年来的独生子女政策。

方美凤教授曾为华尔街日报资深记者,2008年,实地报导中国汶川地震的她亲眼目睹无数失去儿女,却在一胎政策下因被迫绝育而无法再拥有孩子的失独父母, 产生了写下《一胎》这本书的想法。

《一胎》作者方美凤:“很多人还没意识到这个持续30多年政策的影响范围,希望我的书能让他们更好的理解此现象。”

现场方美凤讲述了许多被强制绝育的真实案例,并分析了中国的独生子女政策造成的老幼比例严重失衡,劳动力减少,继而引发的经济下降等问题。

大陆留学生蒋梦玨:“我是来自上海,我也是独生子女,从一个人权方面来说我是不同意它,因为我觉得它真的是对一个人性的限制,以及她刚刚前面说到一些绝育的政策,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反人性的做法。”

出生于中国大陆的Anna,1998年被美国家庭领养。她表示独生子女政策也让她联想到自己的经历。

南加大学生Anna Li:“我一直知道我有亲生父母,但直到最近我都不让自己对此想太多。经过了今天的研讨会,我了解还有很多我能更深层了解的事,也许未来我会去探讨。”

新唐人记者李乐儿、杨杨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